2011-08-09

work hard and...


photo credit: Emily A. Clark
##ReadMore##
最近真的好忙。
要說很充實也可以,該得到的東西近在眼前了,牙咬一下就能搆著的地方
但卻沒有非拿到不可的動力。
有時候卻不知為何感到有點空虛,好像大費周章終於把幾條路都照想像中的漂漂亮亮鋪在眼前
主角卻很任性的說  蛤我都沒有很想走耶,留在這不行嗎?

上次有這種心情是大四畢業之前,每天也是哀嚎著我想休假不想馬上去工作,
到底後來心情怎麼轉換的我也忘了
大概眼前的事情太有趣了吧,
沒空理會那個幼稚的聲音天天在我腦袋裡面該該叫,久了它就消失了。
所以我會很好的,
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幾個人,只要跟工作有關的事情我全部不怕。

圖片是為了提醒我自己對別人不要太harsh
不過這件事已經自我提醒不下一萬次了吧也是沒有用
時機一到就化成厲鬼,把已經存在的還沒建立起來的全部破壞得乾乾淨淨
其實明明自己也不會開心,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
這個地方倒是跟我父親非常相像。百口莫辯。

最近是為了幫Aldric改CV看工作,他是剛來英國幾個月的西班牙人,之前工作過一年
丟了幾天履歷好不容易有一家公司回覆,很開心的馬上打來跟我說
對方通知他要上網看一個影片,然後回答一些問題;
我一看那個影片  暈倒  就是一堆人分享他們怎麼遇到這個絕讚的“機會”可以在家工作領高薪
有更多的時間陪小孩、度假、blah blah...(我懶得看完但結論大概是要交錢買產品去目錄行銷etc)
我很傻眼跟Aldric說,你怎麼會看不出來這是騙人的?你有這麼innocent嗎?
話說得重他也馬上生氣,回答“我又不知道這是怎麼運作的,你有必要這樣說嗎?”
我的判斷是,一個正當的公司怎麼會不附上公司名稱還職稱就要你回覆
這種事情難道需要2年工作經驗才能判斷?
接下來他也口出惡言,兩個人都生氣得對話再也進行不下去,現在也沒解決

(實際上我還是認為innocent拿來形容這個狀況是一點也不過分
不過如果他是生在沒有人會去欺騙別人的社會,或許沒辦法判斷也不是他的錯?)
(那麼還是回火星吧地球很危險的西班牙真是太良善天真的民族了)

以自己才有的經驗/知識去傷害別人的話,對方是無力反擊的,
那跟校園暴力攻擊有什麼不同呢?
(大概是--攻擊的一方自詡--被攻擊的人會因此得到成長吧)


2 則留言:

Jason 提到...

我是路過的 不小心從WISELY那邊連過來 住過LEEDS跟HUDERSFIELD 就稍微停留了一下 看幾篇妳的生活記錄 沒什麼囉 突然手癢留個言 呵 牡羊座要BE NICE貌似很難的 又常盛氣凌人因為我是同類人SENSE不是人人水平都一樣 GOOD LUCK 早點拿到學位 !!

匿名 提到...

留個言怎麼還要建BLOGGER ? 嗯 不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