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9-07

Drawing



Fun room in JMW Turner's collection of Tate Britain. Feeling haven't been so concentrate on something for a long while.

只隔一週後又來了 Tate Britain, 因為 Minseo 聽我說了之後也想看 Another London 的展,於是我把 Tate 會員卡借她,計畫自己去看永久展區,結果被困在他們提供鉛筆與畫紙的這個小房間裡XD

很久沒有畫畫了不過一碰就馬上陷進去。我覺得拿著紙筆畫畫好像真的是我一生的鍾愛,可以就這樣一直不管時間的畫下去。很可惜人生不是童話,以我的能耐貌似並沒辦法靠這個養活自己;或者說有其他更容易養活自己的方法。我是這樣被說服的。


我一直在想的是,說服別人的能力其實是很可怕的一種能力。
正面的例子像是,有能的政治領袖帶領國家走過低潮、勵志演講家鼓勵聽眾正面積極面對人生;負面的例子則有,多少消費者被廣告文案說服而消費了不必要的東西、多少投資人被分析師說服買了陷阱一樣的房貸債券。
聽眾相信這些說服者比他們更聰明--很多情形上可能的確是--而信賴他們、甘願被說服;但是擁有這種能改變他人決定的能力的聰明說服者們,有注意到被自己輕易改變的是他人的人生嗎?

又,那當對象是你的孩子的時候呢?你怎麼能確定你說服他的那個人生方向是一個絕對正確的方向呢?

尤其當這個世界已經不存在絕對的正確的時候?


沒有留言: